close

四十四歲的瑪麗亞
從墨西哥來
有一個女兒在多倫多唸書
(她說女兒21歲,那你幾歲我問。24歲她回答。我想說是裝肖維嗎?
原來是她英文不好說錯了)
她晚我兩天住進民宿
也是哪兒都沒去
一直待在民宿,一直在講電話,幾乎沒停過
我只當她是有個跨海的戀人

聽Aki說身為墨西哥人的她很難申請到別國的簽證
不然就是要等很久
似乎沒有免簽這件事
因此她等了幾天才拿到台灣簽證,至於中國簽證還不知是不是可以拿到

今天她要離開民宿了(依然是以一個還在講電話的姿態)
下一站是台灣,為了建立良好的國民外交(笑)
我和她攀談了一下,給她一些旅遊的建議
於是她說起了她的女兒,她的工作

她是一個維他命的製造商
她的工作就是連絡、溝通
因為去公司的路途太危險了,所以大家都在家裡工作
(天啊這是什麼樣的國家!!)
她想說既然工作可以在電話中完成
那麼在哪裡都可以講電話
於是她決定到不同的國家旅行
這就是為什麼她總是在講電話,即便是深夜,因為時差

女兒很文靜,總是只和書和電腦相處
前一陣子終於交了男朋友,媽媽很開心
幾個月前媽媽和女兒一起去泰國旅行
女兒總是盡責的當她的翻譯
現在媽媽自己一個人來日本,努力用破英文活下去
女兒說,媽媽你好棒啊,我喜歡這樣的媽媽
瑪麗亞一邊說一邊偷偷把眼淚擦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