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繼續到診所來拔上排另一邊的智齒

一個月前剛忙完一檔又長又累的演出
終於空了兩天,趕快去把智齒處理完,以便後續的矯正
本來以為拔完一邊休息個兩三天就可以再拔另一邊
我真是太天真了

醫生先幫我把牙齦塗上表面麻藥,過一會兒才注射麻藥
然後他測試了一下,說這樣痛不痛,有沒有感覺
沒有,一點感覺都沒有
醫生說可以漱口了,結果我竟然漱出血來
天啊,原來醫生你剛剛用針捅我嗎?
醫生你在我沒有知覺的狀態下用針捅我嗎?
真陰險!

因為我已經失去知覺了(?)
所以醫生就開拔了
他一動,我就聽到骨頭ㄅㄧ ㄅㄧ ㄅㄧㄚ ㄅㄧㄚ的聲音
那聲音就在耳邊,不,在耳內,那聲音在耳內,在離大腦很近的地方
ㄅㄧ ㄅㄧ ㄅㄧㄚ ㄅㄧㄚ ㄎㄜ ㄎㄜ ㄎㄚ ㄎㄚ
太可怕了!

顯然很難拔,因為醫生用力到我的嘴都歪了
我真的很怕他一失手,手上的傢私滑開撞到我的別顆牙(不會,醫生很厲害!)
我冒汗了,而我仰躺著望著醫生脖子上肥厚的皺折
(有時候因為角度方便也會一直看他的鬍渣)
也正逐漸滲出汗水

醫生,你拔牙齒拔到流汗哪~~

醫生和我的智慧纏鬥很久,終於他說下來了
只是下來的不只是智齒,還有牙根旁邊沾黏的一小塊骨頭
這也是為何會花那麼多時間和力氣的緣故
所以縫了兩針,然後他細細解釋剛才的狀況
麻藥還沒退,但我的痛感卻延伸到太陽穴和下顎
走出診間,護士立馬拿了消炎和止痛藥讓我當場吃了

回家後嘴巴難以張開,而且臉開始腫
止血後勉強吃一些東西,並且冰敷一晚上
第二天更腫了而且痛,於是請假沒去上班
嘴裡像是含了一顆魯蛋,半邊臉大變形,嘴巴更張不開了

魯蛋裡面是什麼呢?

過兩天還沒消腫就帶著魯蛋去出差
回來後雖還有些腫,但已經沒有魯蛋了,變成胖胖臉
覺得其實也蠻可愛的,胖胖臉(但只有胖一邊)

但是嘴巴還一直張不很開
即便拆線後到沖繩去放空的第一個禮拜,吃東西都不甚方便

打哈欠也不太方便

所以相隔一個月後的今天回診並且預計拔另一邊,我真的是挫咧等
一樣上了表面麻藥及注射麻藥
再讓醫生用針捅我(這次有心理準備了,知道他要捅我)
然後他說我的牙根很深,要試試看先鬆動一下
於是我又聽到ㄅㄧ ㄅㄧ ㄅㄧㄚ ㄅㄧㄚ ㄎㄜ ㄎㄜ ㄎㄚ ㄎㄚ
在耳內,在離大腦很近的地方

休息一下

好,再來試試
ㄅㄧ ㄅㄧㄚ ㄎㄜ ㄎㄚ
然後我看到醫生夾出一顆紅紅的東西
啊?就這樣?那麼快?不是說試試看鬆動一下嗎?
怎麼不知不覺就拔下來了
真陰險!

醫生把牙齒用酒精擦乾淨拿給我看
說上面也有一點點旁邊的骨頭
我看起來像是一粒粒很小的突起,不像骨頭
(難不成所有的骨頭都要長得像雞骨頭一樣嗎?)

輕輕鬆鬆,也不用回診了
也不會痛,也沒有腫,也不會張不開嘴

謝謝劉醫師,你真酷!以後也請繼續照顧我的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