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轉陰,開始下雨
也起風了,有點涼意
沒有出門,女主人Noe的幾位朋友來拜訪
說是有朋友結婚了,他們正策劃一段影片段舞蹈,作為結婚祝賀禮物
說著說著幾個大人便就著電腦螢幕,很憋腳的練習起顯然是自己編的舞

兩歲的小女孩拿著一隻拇指大小的玩具小雞
小雞在我身上爬來爬去
然後拿一本書,請我念給她聽
我苦笑
媽媽的朋友對她說,姊姊是從台灣來的,她不懂日文唷
女孩大概不懂台灣是什麼,也不懂怎麼她的世界出現了一個不會念書的大人

她在旁邊很安靜地獨自玩耍
走來走去,玩球,畫畫
她蹲著背向我
(小孩蹲下來時就是蹲下來,一蹲也可以蹲好久,膝蓋之好的)
好小的身體,好大的頭,頭髮亂亂的一定不能梳才性格
背上隆起一條淺淺的脊椎線

我看著她良久
一直到她轉身我才回過神來發現,她原來不是I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