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麥當勞工作已經三個月了
雖然有時還是會聽不懂同事、經理,甚至是客人在講什麼
但一切進行的還算順利
去雪梨渡了兩個禮拜的假回來後也覺得充飽了電
又可以用新的態度和愉快的心情繼續這份消耗人的工作

記得前兩個月麥當當在推廣「CSO」
是所謂「Customer Service Oppertunity」
光看字面上的意思我實在不懂是在幹嘛
只知道每到每日的「CSO時間」
經理們就會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要微笑、要招呼客人、要快!
即使我在drive through
經理也會特地走過來告訴我是「CSO時間」,要微笑、要招呼客人、要快!
而他們平常沒事是不會特地走到後面來的

那段時間,櫃台的氛圍就一整個亢奮起來
甚至還聽到有人說「CSO時間來了!!」
實在不懂是在興奮什麼
難道不是CSO時間就可以不用微笑態度差又慢嗎?

總之我對這莫名其妙的CSO實在是有點不屑
管他是不是CSO時間,我都很努力的微笑,也很盡力的服務客人
即使後來經理們又說有秘密客人會來審查
我也覺得那只是經理要我們執行「CSO」的幌子
整個無視於「CSO」的存在

從雪梨回來之後,有一天又在drive through
店長Lisa特地跑來說要告訴我一個好消息
當時我還在幫一個客人點餐,Lisa在旁邊等我把餐點完
這期間我想,這種地方會有什麼好消息,該不是要我提早下班之類的
(天啊,我的願望好渺小!!)
終於,Lisa告訴我,之前的秘密客人看我的服務評了我的分,我是「100% score」
又看到我胸前掛的名牌所以知道我是誰,所以我贏得了$100
「one hundred dollars Lucy!」Lisa又重覆了一次,拍拍我的肩膀
我很快的在心裡把她說的話翻譯成中文
然後很制式的回答,喔,那真的是很好的消息

一會兒後把事情重新整理一遍
想我之前對CSO的嗤之以鼻,而也從來不知道CSO是個有獎勵的計畫
到我傻呼呼的得了獎也還是不知道CSO的真諦
覺得這一切都好諷刺,我不禁大笑了起來

DSC012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