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四月26號,我離開台灣已經整整一年了
來報告一下我離開Alice Springs之後的生活

過年的時候雋展叔叔千辛萬苦的來到雪梨
我因此也向工作的地方請了假
我們在雪梨渡過了兩個禮拜的假期

三月中請辭了手上兩個工作
搭乘有名的「汗」火車,花了整整一天一夜到阿德雷得
阿德在我眼中是個美麗的小城
我曾騎著腳踏車沿著河邊逛了一天
後來因為找到幾個開著車要往伯斯去的年輕人
所以提早離開阿德,算算只在那待了四天,後來一直有點後悔

不過這個road trip卻成了我永難忘懷的經驗
我們一行九個人,開三台車
當中有德國人法國人英國人加拿大人,和我
road trip的前三天我們開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白天拚了命的猛開,偶爾經過公路上的road house才會小小休息一下
吃個東西加個油上個廁所
晚上我們會趁日落前找個地方用最簡易的瓦斯爐煮晚餐,然後搭帳篷,睡在滿天都是星星的曠野中
紮營的地方通常沒有廁所
我們總是各自找個隱蔽的地方就地解決
油膩的鍋碗瓢盆就集中起來,等第二天經過什麼road house,在人家的廁所很克難的清洗
因此,前三天,是沒有洗澡的!

終於第四天晚上大家同意花一點點錢去caravan park
雖然還是睡在自己的帳篷,但是有公用的廁所和澡間,也有設備完善的廚房
算是度過了「豪華」的一晚
而也因為進入了城鎮較為密集的地區
我們放慢速度不再趕路,開始享受風景,去了很多海邊
這幾個人都很年輕才二十出頭
就已經有很豐富的旅行經驗
帶頭的德國男生,不愧是德國人,把旅程計畫的好好的
包括開車開到哪裡要加油、採買食物,哪裡有景點有海灘,停留多久
一切都很有組織的進行著

從阿德出發一週後,我們到達伯斯
有人因為這趟旅行變成很好的朋友,一同結伴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
其他的人有不同的目標,就各自分開了

到伯斯後我一開始跟他們其中幾個人住在很便宜的背包客旅館
但實在是髒亂的無法忍受,兩天後就自己找到另一個住的地方搬走了
然後開始依照計畫找我要唸的語言學校

我找了幾家仲介問一些資訊
然後幾乎親自看遍了每一家我有興趣的語言學校
能試聽的都試聽了,不能試聽的也看過環境問了許多問題
最後選了一家小語言學校,從經理那兒拿了一些折扣
然後找到長期住的地方了,開始上課了,申請學生簽了……

走過了澳洲幾個主要的城市,伯斯真的是沒什麼好特別的城市
它在我心中的排名甚至排在我最討厭的布里斯本後面
不過我想我會慢慢喜歡它的
就像我一開始也不喜歡凱恩斯,不喜歡Alice springs,不喜歡阿德…
可是現在每個城市對我都有不同的回憶,不同的情感
有一首歌的歌詞是這樣說的
      出發讓我擁有新的去向
      讓我走過都是回憶
      直到每個遠方都成故鄉


一年了
最近很常夢到台灣的朋友,特別是以前工作上的伙伴
夢到新舞臺的同事在伯斯,還聽到鍇哥講英文
夢到俊哥開了一家麥當勞,劇場裡的技術人員在麥當勞工作
有人在炸薯條,有人在做漢堡,大A和不知道是誰在弄他們自創的冰淇淋
上面有紅豆,還熱情的叫我試吃

我想我是想念台灣的

IMG_74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