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和Amy一起從墨爾本飛來Alice Springs的
當初就計劃兩人一起去Uluru看艾爾斯岩
不過行程、住宿等等卻都是Amy一手包辦
我只負責訂兩人飛往Alice的機票

到Alice那天,天氣實在很熱
兩人前一天在墨爾本又幾乎一夜沒睡
我是不知道Amy在忙什麼,不過整個白天我幾乎都是昏睡狀態
在Haven房間睡著了,醒了到客廳坐坐,又睡著了
然後醒了,又睡了
好像一種疾病
終於下午在Kmart關店前去買了一件Amy沒有帶來的短褲

第二天清晨跟著tour出發
在車上又是睡到一個翻天
路上只要經過road house一定會停下來讓大家下車上廁所
這點倒是和台灣的旅行團相去不遠

終於在開了好幾百公里之後
我們遠遠的看到了第一眼Ayers Rock

Ayers Rock是全世界最大的石頭
是澳洲原住民的聖地,那裡流傳著原住民的傳說,也和他們的歷史息息相關
每年有數十萬計的遊客去朝聖,或攀登
雖然原住民們並不歡迎任何人攀登Ayers Rock

它又被稱之為世界的中心
是背包客口中「沒有來過Uluru,就不算來過澳洲」的必到景點

然而絕大多數的澳洲人,一生中卻沒有親眼見過Ayers Rock一次
我問過幾個澳洲人有沒看過Ayers Rock
他們的回答是,「那不過就是一顆大石頭罷了」

我們在車上見到第一眼Ayers Rock都興奮極了,驚呼聲此起彼落
我也目不轉睛的看著遠方的Ayers Rock,頭隨著車子移動而改變方向
心想,啊,我也終於看到Ayers Rock了啊
人們傳頌它,讚揚它,它的事蹟廣為人知,但要親眼見它卻極其不易
它是個明星!

我看著這個大明星,然後,

……

然後……?


我落入了一個親眼見到大明星卻不知該和他說什麼的窘境
因為我平常不過就是聽聽他的音樂罷了
他的道德品行私生活,一點都不干我的事,我也不感興趣
我對Ayers Rock的私生活,也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啊!
更糟的是接下來的三天,無時無刻,都繞著它的身邊打轉
日出的時候要去Ayers Rock看日出
日落的時候要去Ayers Rock看日落
吃飯的時候要在Ayers Rock旁邊吃飯
散步的時候要在Ayers Rock腳下繞一圈
開車的時候遠的近的都看得到Ayers Rock
而各項活動各個角度都免不了要和Ayers Rock拍張照
看Ayers Rock看得我都煩了

Ayers Rock……

不過就是顆大石頭罷了!!!!!!!!!!


當然Ayers Rock也是有它的美
遠遠的看著石頭的火紅和藍天的交接處,鋒利如刃
在它腳下行走的時候,抬頭仰望,每一個角度都有不同的風貌
DSC00062.JPGIMG_7812.JPG 


**************************************************
題外話

沿著Ayers Rock繞行的步道有很多路段是原住民所謂的Sacred Site,聖地
是不可拍照的
而Ayers Rock不歡迎遊客攀登也是同樣的道理
遊客們攀登Ayers Rock就好像有人爬到媽祖佛像頭上一樣,是大大不敬
我覺得澳洲政府應該規定
每發生一次原住民酒醉鬧事或攻擊路人的事件
就開放一處Sacred Site讓遊客拍照,或多開放一天攀登
看看到底是Sacred Site重要,還是鬧事攻擊路人開心

相信不久之後再也沒有Sacred Site這回事
Ayers Rock也會365天開放攀登
然後再繼續下去,恐怕連大石頭都會被夷為平地呢!

***************************************************


除了大明星艾爾斯之外
我們也去了Kata Tjuta卡塔丘塔、Kings Canyon國王峽谷
比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這兩位二線明星
我們走進峽谷裡,看見峽谷壯闊的風貌,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和,美
IMG_7714.JPGIMG_7741.JPG 

tour的兩天晚上,我們睡在不同的營地
本來應該要睡在戶外,睡在滿滿的星空下
無奈天氣不太好,看不到什麼星星
第一天就作罷睡在帳篷小屋裡
第二天傍晚甚至下起暴雨,就這麼下了一整夜
我們連走到50公尺外的帳篷小屋都被淋的全身濕透
更不用說想去洗澡或上廁所
那天就全身骯髒濕黏,忍著寒意和尿意睡去

後來每當有人問我去Uluru如何
我實在說不出「amazing」「awesome」這類的話
對於不熟的人也不方便用英文多做什麼解釋
下雨剛好成為掃興的藉口
我總是說
Supposed to be good, but it rained, so...
多麼婉轉的表達了我其實沒那麼享受這旅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