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6布里斯本Wamuran

早上我們到農場發現草莓田旁邊沒有放tray,才發現今天又是拔草日
大家又開始叫苦連天
最近要拔草之前都不事先預告了,因為每次一說明天要拔草,就沒有人要來上班
而且一直到現在連拔草是多少錢也都不知道

不過今天倒是很輕鬆
我上次多拔了一條可以登記在今天的帳上
其他的row要不是別人上次做一半的,就是草很少的

拔完長莖又開始除雜草
我們拔的草是草莓本身多長的帶葉的長莖
但也是有其他不相干的其他植物會在草莓田裡長成一叢一叢的
大家一人發一隻剪子來剪雜草
剪雜草變成by hour,很多人一開始還不明所以
不停有人互相詢問為什麼剪雜草沒有登記在簿子上
終於大家知道是by hour後就開始慢條斯理在草莓田裡逛大街
我則是早就已經開始吃草莓了
而且剪雜草的那區剛好是小又甜的品種
這樣一row走過去,本來應該是看有沒有雜草
結果我老是在注意有沒有看起來很紅的草莓要摘起來吃
差一點連要注意雜草這件事都忘了,明明雜草就長在眼前還沒看到
所以今天又吃草莓吃的好過癮
輕輕鬆鬆就賺到兩小時,但也不知這兩小時值多少錢就是了

回家後有幾個台灣同事來我們住的地方看房子
又找我幫他們跟房東翻譯
他們正在考慮要住這兒還是搬到車站附近的sharehouse
就是上次男生們去看的房租可以降到50的那間
最後他們決定要搬去車站附近的sharehouse
雖然不知道要不要搬過去,但我還是向他們報名了,說我也想搬過去

昨天男生走之前,去另外一家農場問工作
說是一兩個禮拜後會需要大量的人,留了一個superviser的電話給我
但這兩天打都沒人接,留了言也沒回

下午在房間外面曬太陽,太陽超大超曬超舒服
然後跟房東聊天,告訴他我們的狀況,要離開現在的工作了
他突然說要載我們去附近的農場問問工作
因為他哥哥前兩天也載了幾個女生在附近某家農場問工作
聽說有一間兩週後也要徵人
這簡直是太好心了,馬上叫來Ida,我們跳上車就出發了

的確只在附近而已沒有太遠,但農場的人卻告訴我們沒有任何工作
房東又載我們到另外一家農場,農場門口乾脆就掛了一個牌子寫NO WORK
房東要我記下門口的電話號碼,我想說真聰明,一兩個禮拜後就可以打電話問有沒有要人了呀
沒想到一回到家房東問我號碼,他當場就撥了電話替我們問了工作
雖然還是沒有好消息,但是房東真的很幫忙我們呀
太幸運了!我們遇到好心又小氣嘴巴又很賤的房東真是太幸運了!

然後我和房東又坐在外面發呆閒聊
他之前就不停的說我們現在工作的農場裡那個大鐵皮屋已經要開始運作了
就是做草莓包裝,他說這兩天看到有大冰箱運進來,也許他們會需要人
他說星期一我們下工後可以去問問
雖然就是一樣的農場,但也不啻是個好主意
突然他說,為什麼不現在就去問呢,時間還早呢
是呀,為什麼不現在就去問呢,馬上又叫來Ida,兩人就走過去了

有個人正在開堆高機,我說明我們的來意
他馬上幫我們撥電話給packing的superviser
(還說picking的superviser是David,呃,那就是我們現在的Superviser呀呵呵)
他沒接電話,於是把電話號碼留給我
過了一會兒回家後打給他,他請我們星期一直接到鐵皮屋裡找另一個女生談
事情發展到這裡好像一切都很有希望
但是找工作找多了就會知道很有可能到頭來一切都有變數
房東就曾說他們可能會收取一人$600的訓練費

總之明天要問問男生們去的那個農場的地址
還是請房東載我們去一趟,多方問問才好

這幾天我在跟Ida討論要往哪裡去的時候有不同的意見
我覺得無論如何都應該停止工作了,然後可以搬去便宜一點的地方繼續找工作
但她覺得既然都得等何不先去by hour的農場一邊工作一邊等
我們本來就沒有一定要一起移動
所以也沒什麼好爭的
但不知為何找工作這件事變成兩個人被綁在一起
而且都是靠我說英文問東問西
加上她的朋友也要來布里斯本找工作
變成一次要問三人份,有那麼一點點覺得……

一個人找工作已經很困難了更何況一次要問有沒有三人職缺
而且我連她朋友都不認識

下週這位朋友來了還要和我們住在同一間房
本來已經很小的房間這下要住三個女生一定會塞爆
重點是……一定會很吵!這是我最最不希望發生的事
也許我可以一個人住到別的房間去吧
也許應該是請她們住到別的房間去吧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一個人旅行的原因。







以上是事發當時純粹的抱怨
後來Ida的朋友,Amy來了
她真的是個很好(好笑)的人
我很慶幸當時一起幫她找到了工作
我們在當下總是看不到未來的變化
現在不能評斷現在,只有未來才能評斷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