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5布里斯本Wamuran

早上一整間屋子十四個人只剩下我和Ida兩個人要工作
其他人不是要移動就是不明所以的沒有起床
覺得Andy要捨棄這一票人,只剩我們兩個了
那之後還能不能工作呢,還領不領得到錢呢
我們兩個人帶著一肚子的疑惑和不確定走路去上工了
幸好到農場,Vicky、Winky兩姐妹和其他住一起的台灣人也出現了
我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不過今天換了一個很有條理的superviser
比起Gary來他真是比較懂得帶採草莓的這群人
每當一個block快結束,通常同時也是tray用完的時候
大家就會緊抓住手上僅剩的空tray,進到別人的row,大家搶摘草莓搶成一團
但今天這位superviser只讓手上有空tray的人去採草莓
或者是大家一邊走路他就一邊抓幾個人順道把這裡的空tray帶過去
因此今天沒有發生tray不夠用的情況
一切都有秩序有組織多了

今天口頭上跟Andy辭職了,因為要提前一週告知,所以我們還得做到下週三
但我們採草莓採到一半他突然把我們叫過去
說我們可以跟另一個台灣contractor到另一個農場
那農場從八月開始使用草莓車,時薪14塊,會比較輕鬆

我們都很感激他幫我們找別的工作,但無論如何都不想採草莓了
而且有草莓車了誰還想做by hour
總之再撐一個禮拜就可以恢復健康了

下班之後同住的男生們和其他人還沒離開
大家在等房東回來退房租
房東大約三點多會回來,我想說先走路去IGA對面的公園上網
回來時大家還在,還有機會道別

網路速度很慢,而且太陽很大,電腦鏡面反光的很嚴重幾乎看不見銀幕
很勉強的收完信,仲介回信了
說的卻是他這週很忙,但會把我放在名單內,有消息再通知我
看來這一下也是要再等個一陣子,甚至就沒有了
只好回信再謝謝他,並說保持聯絡呵,會再聯絡才有鬼

大家走了之後房東看了看大家的房間
發現鐵皮屋那間獨立的房子沒有打掃乾淨
地板上都是小紙屑,廚房也髒髒油油的沒有清潔
房東又抱怨了一下
我開玩笑的對他說你付我錢我可以幫你打掃,I will do it perfectly.
房東說I Don't need perfect.
卻又問我要charge他多少費用
我實在是沒有概念,計算機很快在腦海裡算了一下,又多加了十塊
說,三十
房東說可能只花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三十太貴了,二十如何
成交!

於是我輕輕鬆鬆的吸地板,把角落也吸的乾乾淨淨
倒是廚房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把油漬去除
When I say perfect, it means PERFECT!
事後房東有沒有付我二十塊呢
呵呵當然沒有,他說要扣在下次的房租裡
但如果我有需要的話他還是可以給我現金
想想雖然拿現金比較爽,但是我的確是還沒付他這禮拜的房租
所以就讓他算在下次的房租吧,也還算公平

這是很有趣的經驗呢,我也算是做了一次domestic cleaner

大家走了之後又留了一些食物下來
這就是造福留下的背包客的時候啦
我們接收了一些醬料、高麗菜、奶油……

人都走了,變得好安靜

但是工作的選擇呢
是要去by hour的草莓農場
還是去Andy的另一個水蜜桃農場
還是繼續追著仲介給工作
還是先住到Caboolture車站附近去找別的工作
還是要等Ida在Bribie Island的黑工

看起來選擇還蠻多的嘛
但沒有一個是確定的
而且一旦做出一個決定,往後走的路和遭遇就天差地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