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4布里斯本Wamuran

早上農場大老闆說明天開始要縮編整個team
所以除了大老闆底下的人繼續跟著Gary之外,其他人都被分到另一個superviser底下
而且明天是去比較小、果又很少的農場
我問Gary是不是以後我們都會在那個farm工作,他說他也不確定
身體已經越來越累了,如果之後會一直待在比較小的農場而不替換的話
再這麼做下去真的很沒有意思
而且昨天和雋展叔叔通電話,聽了他的意見,真的覺得,可以走了

前兩天男生們去車站附近看了一間sharehouse
他們和房東談了只要大家一起搬進去,本來是一週70的房租可以降到50
而且離shopping center也很近
所以我本來的計畫是,先把這邊的工作停掉,和其他人一起搬去車站附近
然後重新開始找工作,同時也一邊等仲介那邊的消息,一方面又可以休息一陣子
想想真是太太兩全其美了

哪知回家之後四處和人家聊天,拼湊起來才發現
男生們明天就要搬走了,這是房東告訴我的
而且不是搬到車站那邊的sharehouse,而是要和Andy去另一個水蜜桃農場摘水蜜桃
這是另一個男生偷偷告訴我的
而這個水蜜桃的工作今天下工後Andy才問我要不要跟去的
但是摘水蜜桃想必也很累,雖然很好吃(一定又可以吃到飽XD)
但對身體的負擔一定也很大吧,所以暫時不考慮
不過如果其他人不搬到車站哪兒去,我自己去的意願就不大了

我向Hunk借來網卡收收信
之前聯絡的仲介回信了,說也許有一個包裝工作
但"there are strong conditions for this job"
我看不懂這句話的意思,還特地跑去問房東
房東說意思是要搬重物,我心想採草莓都已經採到腰不好了還搬重物咧

順便和房東聊了一下,他知道所有人都同時在找別的工作
我向他承認我也是,他說有另外一個草莓包裝工
時薪17塊多,但要先繳600塊的訓練費,而且得待到季節結束大約是九月底
然後會退費100,我們兩都覺得很誇張,簡直是搶劫來著
他建議我往布里斯本西南方有蘋果農場可以去摘蘋果,不過也不確定現在是不是季節
我們就這麼討論了一下工作的事,雖然他也不能幫我什麼
但是有一個可以諮詢的對象真的很好

房東也正在傷腦筋,明天他一大早要出門去工作
但他得在男生們把房間整理乾淨之後才退房租給大家
所以很有可能他得千里迢迢再跑回來退房租
我問他沒有家人或朋友可以幫忙嗎
他說他沒有朋友,怎麼那麼巧,我也沒有朋友哪!

後來他想到一個方法,他把錢藏在某個地方
等大家離開前打電話給他,他再告訴他們錢藏在哪裡
我問他難道他不用回來check房間嗎,他說總之他還是得再打掃一遍
他說往年都沒有這樣來來去去的問題
總是一群人搬進來住了,就待到季節結束
不過他知道不是我們的問題,是因為今年農場管理不好
下面的工人覺得薪水太低、工不好等等,才會發生這種事

然後回信給仲介把細節問清楚,包括工資、住宿等等
也問了搬重物是怎麼回事,現在就等他回信了

同時也等著Ida在Bribie Island的另一個工,看能不能也把我帶過去
能這樣的話是最好,就不用付仲介費了

太陽出來了趕快出去曬太陽,房東經過又有一搭沒一搭聊了好一陣子
聊他去泰國好幾次的經驗,他每年都會跟朋友去泰國好幾次
他說希望五年後等他賺夠錢了把這裡的房子賣掉
大概可以賣個一百萬,然後靠利息過日子,搬到泰國海邊去住

這幾天和房東交談的經驗很奇妙
覺得可以和一個還算陌生的人這樣說話
他願意信任我,把他的生活和願望,甚至是抱怨、困擾、murmur,告訴我
而我有任何關於在這個國家生活的疑問也可以諮詢他
我覺得這樣的經驗很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