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9布里斯本

今天整整工作了七個小時,而且草莓量也很多
採到後來簡直是快累死了好辛苦

下午向台灣男生Hunk借了網卡來上網收信
不過仲介還沒寄email給我
倒是收到他前兩天寄給我的信
說這附近的農場都不太好,很多這一區的人都在找工作
但還得等個三週工作才會比較多
他也說了草莓的價錢,但他是以公斤算,我們是以tray來算,因此也無從比較
不過如果一公斤少於0.8~1塊的話,他說那我一定得離開了
最後他請我要小心,因為People are not so honest here.

我不全然認同他,但我絕對相信那最後一句話
在這裡遇到的人雖然都很好,但也都很會bullshit
也不只一次,人們告訴我一定得bullshit,因為大家都是這樣
誠實是我引以為豪的特質,但我感覺到這個價值觀已經開始慢慢瓦解
在這裡單靠誠實是沒有辦法好好活下去的
會不會一年之後,我也變成口天花亂墜的人?

晚上和媽媽講電話
來澳洲之後每次和媽媽講電話,總是可以聊得很開心,像朋友
她說她現在每天傍晚倒完垃圾,會在旁邊的國小操場走半個小時
說完很驕傲,還要我嘉獎她
她說,不然會想女兒想到鬱卒
我幾乎都忘了她是有憂鬱症的媽媽
也幾乎忘了我要離開台灣前她的心情是怎樣的沉重
那時我一直接收到她的負面情緒,我們的關係有點緊張
我雖然很生氣,但也知道她只是捨不得我一個人要去那麼遠的地方一整年
離開台灣前我一直揪她出去走路,也一直提醒她要常常出去走動走動
甚至是逼著她去報名游泳課(對厚,不知道媽媽是不是還持續在上課)

無論她再不捨,再有千百個不願意我出國,她還是放手了
這對她來說一定是個很大的一關
而我在澳洲,每次和媽媽講電話
她只說她會想我,那麼開玩笑的,那麼輕飄飄的,使我忘了她的憂鬱
使我忘了她要我常常打電話回家,其實是因為多麼多麼需要我
而我還任性的過著我悠閒不想要羈絆的生活

一個人的旅行常常會面臨一些抉擇和不知所措
沒有旅伴可以商量的情況下,媽媽變成一個很好的詢問對象
媽媽會以媽媽的角度看事情,但她也知道我的考量和難處
她會說出她的想法,但不會強迫我遵循她的意見
哥哥也是這樣,雋展也是這樣
他們總是說,你要自己決定

我要自己決定

這又是旅行中另一個我得學習的課題了

 

媽媽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