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0 Wamuran

早上除草,整整工作了六個小時
一點多的時候剩下最後一個block,本來Gary要大家要繼續
但大家叫苦連天,表決的結果是今天就到此為止
我雖然也很累,速度也變慢,但總覺得還可以再撐一下

有個台灣男生把稅號和車子的註冊文件寄到這裡
想問房東有沒有收到,請我去幫他翻譯
代價是他要借我無線網卡呵,Nothing is free in Australia嘛!
然後他又順便問了之前因為停車沒停好超過時間什麼的
被開了一張罰單200塊,真是有夠貴的!
房東幫他看了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何會被開單,還幫他看了要怎麼繳罰單
房東人真好,不過追房租追得很緊

今天是大家繳房租的日子
不過我和Ida搬進來的時候Andy先知會了房東因為我們兩還沒領到錢
所以等領到錢再付房租
房東今天來找我們要房租的時候我們告訴他一毛錢都還沒領到
他就去打電話給Andy了
我和Ida已經工作三個禮拜了
當初說一週會付一次錢,但每次說要發薪水的日子總是一延再延
延到前兩天聽說大老闆已經把錢給Andy了
但因為Andy拿到的錢和我們每天登記給他的對不上
所以他遲遲沒發薪水,而且這次要發的薪水可能也才發三天的錢
房東打這通電話給他雖然是為了他自己的房租,但同時也是幫我們出了一口氣
晚上房東說,Andy明天會發薪水

為了報答房東送我們蛋和鳳梨
我們做了蛋包飯給房東吃,其實是Ida做的,我只提供隔夜飯而已
Ida做的蛋包飯真好吃呢!

下午台灣男生Hunk和Cristoph要去別的farm找工作,揪我和Ida一起去
我們先去加油站加油,哪知加完油車子就發不動了
兩個男生瞎忙了好一陣,我和Ida也幫不上忙只能在旁邊看
不過兩個男生也不懂車,唯一能做的就是打電話給賣車給他們,已經回台灣的朋友
但沒有任何結果,他們決定先把車子推到旁邊不擋路的地方
於是,我就在澳洲開了第一次的車~~後面是三個人在推

折騰了好久,車子終於又發動了,排氣管冒出大量黑煙
Cristoph猜測是排氣管積碳太多,我不懂也不在乎,反正車子可以動就好了
於是我們出發前往Hunk朋友現在工作的農場
那農場名叫Berry Power,原來Connie和Maggie之前也待過,對它的評價極差
說根本是住在工寮裡,廚房和澡間是共用的
因為太髒,兩個女生甚至有兩天沒洗澡,最後不知是因為什麼糾紛,還是被趕出來的

我們看了看Berry Bower的環境,的確是不太好
大約六七十人擠在組合屋裡,雖然是兩個人一間房,房裡有冰箱和空調
但是廚房和廁所浴室實在是不太妙
除了住的環境,大家對採草莓的薪水也很有興趣
幾個在那兒工作的台灣人不停詢問我們採草莓的價格
兩個農場的工人就這麼一來一往的交換資訊
還說背包客棧上有個叫Andy的contractor惡名昭張,拖欠薪水壓榨員工
他的照片還被放到網路上
我們一聽背脊都涼了,只能暗暗祈禱那個Andy不是這個Andy

回家時車子又發不動了

今天星星很多,一整條銀河也好清楚
每次看到銀河就想到Soda Springs,好想念那裡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