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5布里斯本

早上除草
是把草莓多長的莖和葉(runner)摘除,草莓才會長得又快又好
對我來說那些雜亂無章的runner就像是纏繞在燈桿上的ex-cable一樣
把它們拔除就是拆台要把燈桿清空
雖然第一行做了兩個小時,但已經比其他大部分的人快了
於是進階到下一個block
可以開始做第二個block的人都是和我差不多速度的人
和這些人一起工作好像進入資優班一樣,大家移動的速度都飛快
於是我又落後了,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今天結束前我做了將近三行,而且Gary來檢查還說我做得很好哈哈
而其他女生只做了一行半,然後說比起採草莓真是累很多,連韓國男生也這麼覺得
可是對我來說剛好相反,拔草是輕鬆小事,採草莓才是要人命
每個人的身體和可以負擔的工作真的很不一樣呢!

下午Ky說有些人得搬到農場附近Andy現在住的房子
但沒有人想搬,問他什麼原因也講不清楚,只說老闆(Tim)不滿意
Andy也打電話來和兩姐妹說了半天,也是叫我們要搬到他那兒去
還說有七個人的床位,可是之前不是已經住了十人大爆滿嗎

而且我好不容易才逐漸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步調和工作
覺得比較順了,心情也不像之前那麼差了,沒想到又有變化

兩姐妹說那房子很髒亂又狹小,十個人不分男女擠在同一間
所有人共用一間廚房一間廁所,吃飯時因為太多了了只好大家煮大鍋飯
而且房租每週100,比起現在住在Ky家每週50足足貴上一倍
大家都不想搬

過了一陣Ky出門又回來,說是因為巴士有問題得開去修,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修好
因為他的車載不了那麼多,在那之前有人得搬過去Andy那兒
要不就是有人不能去工作
不一會兒Andy也打電話來給兩姐妹,說了同樣的事,巴士。

現在住在Ky家的有我和Ida、兩姐妹、兩個香港女生和一個台灣男生Alex
Alex已經決定再也不去工作,但會繼續住在這兒幾天
我們討論的結果是如果一天只能載四人去上工,那我們六個女生就輪流去
但香港女生聽到這些狗屁倒灶已經沒興趣再待下去了
再加上身體的疲累和所得不成正比,就決定也不去工作了
這下剩下我們四個台灣女生,表面上看起來交通就沒什麼問題了
我把這個決定告訴Ky

後來和Ida想一想,覺得這其中一定有鬼
一是Ky和Andy前後說法不一,兩人在第一次叫我們搬家時都沒有說是巴士出問題
而是Ky出門一陣又回來,然後兩人才異口同聲的說是巴士有問題
再來是Andy叫我們明天上工就順便搬過去
可是明明就沒有車子可以載啊,那麼多人那麼多行李

猜測是Andy那邊的房子有一批人離開
而此時農場又不需要新人,沒有人可以分擔那邊的房租
才看上我們這七隻肥羊,用盡心機要我們搬過去付昂貴房租
真是太可惡了
黑工,真的很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