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我一起住的四個台灣女生進城去了,因為太晚就沒有回來
我一個人睡一間房覺得有點過癮

早上八點多起床,心情又低落了
雖然總是這樣很糟糕,但就是沒有辦法不去想凱恩斯的生活和陽光
為何我這兩個月來總是在錯過自己想要的工作
為何這兩個月來總是活在低落、焦慮,和懊悔之中
而真的快樂放鬆的時間卻很少,我不是來打工,「度假」的嗎?
再繼續想下去,再繼續後悔下去,乾脆回台灣算了呀
我的個性真的很有缺失TMD

想說再來烤吐司吃吧
這兩天都一直沒有好好買食物來煮,只有一條吐司配奶油果醬,加上幾根香蕉
餐餐都吃這些,膩倒是不膩,只是餓了些
哪知走到廚房,工頭說桌上的吐司是給我吃的,已經塗好了奶油也烤好了
其實工頭人也蠻好的啦,只是口音太重了常常聽不懂
但是比起另外四個女生,我已經算是比較能和他溝通的
所以工頭有事總是找我,透過我和其他人說話
變成中間人,要更小心才是
雖然我非常沒有自信,但大家都說我的英文說的很好
馬的英文好有屁用,在凱恩斯還不是找不到工作,非得要來這邊打黑工
現在住在這兒,四週都是台灣女孩兒,聽到的都是台灣話
好不容易在凱恩斯練出來的口說和聽力可能一下又退步了
女孩兒們也很想好好練英文,但我真想告訴他們
每天都和台灣同伴混在一起,遇到越南老闆口音重又不願意和他說話,英文會進步才有鬼
馬的我不想再聽中文了啦
看我又在抱怨了

話說回來,有免費的早餐當然是欣然接受
越南工頭Ky有一個20多歲的老婆和一個一歲多的兒子
還有一個前妻和一個20多歲的兒子……
我們是和現任及現任的小朋友住在一起
現任一點英文都不會說也聽不懂,平常就在家裡帶帶孩子煮煮飯
小朋友叫Andy,已經14、5個月了還不會說話
(還是他說越南文我們也聽不懂?)
總是在家裡衝來衝去,大聲喊叫試圖引起別人的注意
也喜歡亂啃桌沿、椅子腳,因為還在長牙
倒是很不怕生,看到幾個大姐姐都可以和我們親近

早上百無聊賴的看著電子字典學英文度過了
中午又烤了吐司來吃,想說明天就要上工了一定得去買食物了
出門前把在凱恩斯剩下的米煮起來,晚上就不用再多一道手續,也可以做炒飯

然後先去麥當勞上網,沒什麼新鮮事
購物中心是個大商場,裡面有Woolworth、Coles和各式各樣的店
外面有許多東方人開的蔬果雜貨店
我先去外面晃了一圈看價錢,再到Woolworth買只有超市有的東西
發現其實Woolworth也不比外面市場賣的貴,乾脆都在Woolworth買了

買了27塊多,包括米、蛋、吐司、牛奶、蔬果,和之前從來不用自己買的沙拉油和鹽
好重,但還是得提回家,走路大約是20~30分鐘的路程,不是太遠
但是要提著一顆leko重的食物走回來著實不太舒服
幸好健壯如我,還是臉不紅氣不喘的到家了

明天就要開始我的第一份支薪工作
希望身體上的疲憊可以讓我忘記想念凱恩斯的痛苦

不對
如果真的很辛苦,應該會更想念凱恩斯悠哉的生活吧
媽呀~~~
凱恩斯我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