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外面寫完日記回房間
日本女生Nami跟我說她已經找到sharehouse明天要搬出去了
我一聽簡直是太難過了
好不容易打開第一道藩籬開始說話,也覺得雙方都很親切可以說上一些話
沒想到馬上就要分開了
雖然這些事在背包客棧上時有所聞
但真的自己開始經歷這些才知道箇中滋味
人在異國可以遇到容易說上話的朋友就更覺得珍惜
但也有可能是寂寞,抓到可以說話的人就像抓到一根浮木一樣

早上Nami離開房間時,我幾乎是跳起來和她道別的
希望她也一切順利

然後再也睡不著了
帶了兩片麵包和一顆蘋果去海邊吃早餐
昨天看到的濕地因為漲潮已經汪洋一片了
沙灘就在腳邊,海鳥也群聚在沙灘上覓食、休息
有一隻麻雀飛來,我丟了小塊麵包給它,很快就被叼走吃掉了
旁邊體型比較健壯的海鳥看到好康也湊了過來
一副來勢洶洶的樣子,我趕緊把剩下的麵包塞進嘴裡逃走了
DSC08357.jpg 

我先去Nami說的在Orchid Plaza二樓的sharehouse佈告欄
的確有不少便宜的sharehouse,也有一些工作資訊
但工作都不太適合,大部份都要可說英日文

然後去官方經營的旅遊中心問工作相關資訊
櫃台女士給我一張紙上印了幾個網站和電話
但似乎只有一家有給背包客的工作資訊
總之還是去問問看
櫃台小姐也給了我一張紙上面印滿了工作旅館的電話
而這些是網路上也查得到的,其中更不乏幾家惡名昭張的工作旅館
而他們的工作佈告欄上的廣告也少得可憐,多數是賣車的廣告
一切好像又回到原點

中午回旅館吃昨天剩下的飯配麵包開水蘋果
回房間差點又睡著,還是趕緊出門去走走
我拎著鞋去踩人工沙灘
沙灘因為太多人踩過了,不像昨天那麼鬆軟
但還是很舒服

踩完沙灘去麥當勞用免費但是很慢的無線網路
一樣是收信,看看工作資訊
但一整個下午還是沒什麼進展

其實我想倒不是因為工作難找,可能是我太不堅定了
因為帳戶還不能用、稅號還沒來,所以不能離凱恩斯太遠
也因為沒有錢而不能找sharehouse,然而住sharehouse也只是因為比較省錢而已
如果隨時找到工作也不見得能馬上離開
本來想找農場的工作也因為看不見的恐懼而感到怯步
心想那先找市區工作好了,那麼第一選擇就是housekeeping
那就要寫履歷了,要掃街一家家丟履歷
想到這我就頭大了

又去woolworths買吃的,一個人的份量真不好買
不管是白米還是義大利麵一包都太多
也不知還會在這待多久,買太多到時就不好帶了
想想還是又買微波飯,真是嚇死人了
不過我又多買了一小瓶nutella,之後吃麵包就可以沾了好棒
DSC08359.JPG 

一個人悶悶的吃完飯回房間洗完澡
早上Nami走了之後馬上陸續又住進四個女生
五人房間就滿了
然後我又耐不住寂寞,開口跟韓國女生說話
韓國女生叫Zina,剛從農場拿完二簽回來,之後要再回去Hilton做housekeeping
如果我不開口問她還有沒有缺是不是就太笨了
我終究沒有開口
德國女生洗完澡也加入我們談話,她叫Sina好巧
剛從達爾文的工作離開,現在在旅行
她一邊說話才一邊擦乳液把衣服穿上,所以我剛剛是跟一個半裸的女生說話呢

漫漫長夜又要來了
在這裡的時間總是多到可以把日記鉅細靡遺的寫出來
這樣聽來好像應該是悠閒的不得了的呀
為什麼卻是心情鬱悶的過了三天呢
DSC083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