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恩斯第四天 4/30

早上韓國女生Zina走的時候,我也起床向她道別
送走一個又一個,而我還在這兒

昨天晚上睡前,給自己做了心理建設
今天起床後心情果然比較放鬆了,打算再出門走走
沿著海邊的步道一路往北走
沙灘就在旁邊,忍不住就脫了鞋去踩沙了
一邊走,一邊退潮了,露出黑黑的濕地
本來以為黑黑的濕地是黑岩石,上去踩踩看
結果竟然是泥巴,又黑又軟又純的黑泥
一踩就陷下去,如果不趕緊把腳抽起來,恐怕會陷到地底下去
陷下去的那一刻好可怕,又好有趣,腳感很舒服呢!
就這麼一路沙灘泥土交錯的走,偶爾也會再回到乾淨的步道上赤腳走著
DSC08367.jpg DSC08362.JPGDSC08364.JPGDSC08368.JPG 

太陽很大,風也不小,還算是怡人的天氣
可惜有時雲層太厚就飄起雨來
而這雨,你永遠不知道它會下得多麼大

一小時後,走到沙灘的盡頭,步道也結束了
再往下是一片林地,旁邊是草地了
草地是平整的公園草地
有位女士帶著一隻精力充沛也許有點神經質的小黑捲毛狗
小黑捲毛狗不停的跑來跑去停不下來,和女士玩你丟我撿網球的遊戲
但通常都是球還沒丟出去,小黑就已經跑到十幾公尺遠的地方去了

我坐在女士旁邊的椅子上休息喝水
她笑著看著我說,Lovely day, isn't it?
好友善的人

然後往回走,一路也是邊走邊玩
一下踩踩沙,一下陷在泥土裡面,一下赤腳走上步道把步道弄得髒兮兮
後來腳上都是乾掉的沙子和泥巴,稍微搓一搓也沒洗就這樣過一天

然後晃到賣華人食物的超市,進去看一看
說是華人超市,大部份卻是越南泰國那一帶的調味料
不過也是有些乾貨,紅豆綠豆什麼的,還有嗨啾
總之沒什麼對我的烹調有幫助的調味料
買了一包泡麵就回旅館了

但是沒有蛋,真該死
真想向旁邊煮飯的法國女生借顆蛋,但是沒種,更該死

頭有點痛,大概是中暑了
趕緊多喝水,再小睡一下,醒來之後覺得好多了
客觀來看這種生活也太奢侈了
不過真的身在其中,尤其現在還有找工作的壓力,真的不像想像中完美

真是浪費。

下午再去Orchid Plaza看看佈告欄
還是那些工作和sharehouse的資訊沒什麼改變
其實早就知道只是想碰碰運氣
然後終於狠下心花了錢再去一次網咖
至少得收收信看看背包客棧再找找工作,雖然可能不會有什麼進展

不過請大家注意,我其實還在觀望中
因為不確定到底要做什麼樣的工作,要去農場還是留在市區
一方面也是因為還在等錢,以及5/7要去JUTE volunteer
所以沒進展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根本就是自己不積極
也許我應該鎖定目標,專心一致的找農場或專心一致的找市區工作
否則精力會被分散,也沒辦法決定接下來住的地方要怎麼節省

但還是有去幾個工作網站下載resume的範本
可以趁最近有空的時候把履歷打好
這事兒早在台灣就應該準備好的真是。

然後去woolworths,因為決定了要開始採買可以自己煮來吃的像樣的食物
不外乎是米啊蛋啊菜的
饅頭說買米要買Sunrise的紅色包裝,口感上比較像是台灣米,其他米都不靈
但是woolworths的紅包裝已經賣完了,只剩其他顏色的長米
所以決定走去比較遠的火車站mall裡的Coles
Coles旁邊也有一家超市叫Mega,裡面米的貨色比較齊全
不但有紅色,還有500克包裝的
最後買了1kg的米、便宜蛋、蕃茄洋蔥紅椒玉米罐鮪魚罐
走出mall的時候竟又開始下雨了

回旅館做炒飯
那就得先煮飯囉?呵呵!我這輩子還沒用鍋子煮過白飯呢啊哈哈
總之就照著之前聽來的做法先把水和米煮滾再小火慢燉
幸好蓋子是透明的可以很容易看到米的狀況
因為電爐的溫度很高,轉小火之後還是沸騰的不得了
只好採取「點放式熳燉」,一下移開鍋子一下放回爐上
試吃一下好像還沒熟,再開火燉一下
結果第一次用鍋子煮米可是大成功呢!
DSC08371.JPG 

洋蔥炒一炒加入紅甜椒蕃茄把飯挖出來再加蛋然後是玉米和一點鮪魚
手忙腳亂啦!!
一直到起鍋都沒時間拍照,煮完廚房亂成一團
DSC08372.JPG 
本來習慣是先把鍋子泡水,吃完再一起洗
但廚具實在是用太多了不洗很佔空間
所以決定把熱騰騰飯放一邊,先把鍋子餐具洗起來好方便下一個人使用
我真是好心人啊

而好心人果然有好報
才洗第一個鍋子,就有個旅館staff走進來
拿起我用的另一個鍋子要洗
我連忙阻止他說我會洗,他才知道原來是我用的
然後說,You are good!
聊了一下,他知道我要找工作問我想找什麼樣的工作
我回他housekeeping之類的工作,天知道我其實也花很多精力在看農場工作的資訊
他說要把他的job agency的電話給我,他已經為他工作了六年
而且凱恩斯今年比往年冷清所以工作很難找
然後又問我有沒有經驗,我當然沒有任何經驗
他說明天他工作的時候可以讓我在旁邊看,他可以教我一些東西
我的老天爺啊Gary也太好心了吧哭哭

明天就是5/1了,要再去information center問農場工作
還有明天就是當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所以art gallery免費
這幾天以來,就是這麼全心全意的期待這兩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