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4/28,到凱恩斯第二天了

昨天凌晨兩點多(台北時間12點多)和雋展叔叔講電話
中途突然冒出一位拿著麥當勞薯條的中年男子問我要不要吃
我用免持聽筒他看不出我正在講電話以為我在自言自語
我們聊了凱恩斯的天氣、彼此的工作、澳洲的人等等
他本住在雪梨和墨爾本之間的某城,現在在澳洲東北角的cape tribulation的旅館工作
來凱恩斯修車和看牙醫,只待一晚
曾經去環遊世界,並在西班牙和一個女生談戀愛,在那待了一年左右
他知道我來打工度假並且很驚的時候
一直告訴我我的英文很好,可以有很多機會
和他一起工作的兩個韓國人都不像我的英文一樣好
還說澳洲人很好,很願意給人機會,又今年雨季結束的早要我不用擔心

謝謝你Paul大叔,雖然因為太暗了看不清你的臉
但我一定會記得你是如何在我最害怕最不確定孤單最需要人聊天的時候
幽幽的問我要不要來點薯條
老天爺會保佑你有個快樂的人生的!

早上出去晃晃,因為現金可能不夠,所以去Woolworths買一整條麵包
還有一些微波飯和兩顆蘋果,想說這兩天可以吃
回房間的時候日本女生還沒出門,我終於開口和她說話了
昨天一整天兩人都沒打招呼,各做各的事,我都快悶死了
原來孤僻如我,也是需要和人說一點正常話的
女生叫Nami,兩年前來working holiday一簽,也是在凱恩斯
這次是二簽,也只比我早到一點點,所以昨天我到的時候她在睡覺
她建議我可以找sharehouse,說在Woolworth旁邊有佈告,可以帶我去看

然後我去煮飯
買的微波飯有夠難吃的,再加上最近東西吃太少胃口變很小
很勉強的吃了一半,再吃兩片麵包加一顆蘋果

下午又出去走走,雖然說馬路邊就靠海
但是放眼望去都是濕地,海在很遠的地方看不清楚
靠近濕地邊倒是有個游泳池,旁邊有人造沙灘
很多人在沙灘上草地上作日光浴
也有人在泳池裡游泳、浮潛、玩水,水看起來很乾淨
人造沙灘很鬆軟,腳一踩就整個陷下去
有很多腳印,也有鴨子的腳印(天知道那是什麼生物,反正鴨鳥類的腳印都長一個樣)

然後拿著旅館推薦的旅遊資訊中心去問工作
那是一家私人的旅遊資訊中心
櫃台人告訴我現在雨季還沒結束,約莫還有30人在等
要我星期六早上再去問,那天剛好是五月一日
常常看到資訊上寫五月乾季就會來臨,難道真這麼準時

旅遊中心旁邊有一家舊書店,進去逛了一下
有一本介紹當代藝術家的書只要3塊多好便宜
可是我的行李已經太多了,怎麼會帶那麼多呢
現在想起來覺得有點噁心。

又四處晃晃,然後再到麥當勞上網
幸好今天網路比昨天順一點點
還收了信,看了幾個工作網站,可惜都不適合
背包客棧上的棧友說,等到存款只剩下200塊時,就可以找到工作了
因為已經沒有本錢挑工作了
是不是我的時候還沒到呢

六點回到旅館好累,東摸西摸一下,又睡著了
睡到七點半起來煮飯,是磨菇牛肉口味的微波飯,有好吃一點點
還是吃不完,剩下的裝到樂扣樂扣裡面明天再吃

我覺得一個人在異鄉的晚上好可怕
漫漫長夜沒有人可以說話,也沒有其他活動可以消磨時間
連想要奢侈一點打國際電話給雋展叔叔聊天
台灣的時間也還沒到
所以一到傍晚憂鬱的心情就開始浮上來
盡是一些負面灰心沒有幫助的想法
不過今天已經比昨天好太多了
昨天的心情簡直在地底下第十八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