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3 Bundaberg

這兩天旅館新搬進來一個女生
早上去工作的路上,有幾個女生開始大肆批評新同學
說她傲慢沒禮貌不尊重人
然後用很酸的口氣嘲諷她,說要好好調教她之類的話
雖然新同學不在車上,但我聽到這樣的言語,覺得很不開心

竟然有人在澳洲排擠自己的同胞

我們來澳洲不就是想體驗不同文化,看看不同世界的人
而現在,連和自己同一文化的人都不能接受了,那我們來澳洲到底是幹嘛?

我們對一個人不滿,對一個人的生活習慣甚至是個性有意見
我們不溝通、不協調
因為比起溝通和對話,在背後批評別人,是更容易的事
我們總是選擇最容易的事

一個人旅行很孤單
如果一個人旅行到新的環境,又遭到其他人排擠
那就不只是孤單可以形容的了
住在這個旅館大部份的女孩兒,都是跟著同伴從台灣一路一起旅行到這裡
無論如何總是有人互相照應著
要組成小團體排擠新同學,又更加容易了
他們體會不到一個人處在陌生環境的不安感

雖然我喜歡這些女生,但對這樣的行為,我感到厭惡

當有人開始談論別人的缺點
會令我想破口大罵
罵他們幼稚,不成熟
只敢在背後說人壞話,卻沒種當面溝通,沒種!

我也沒種,這樣的時刻,只好立刻消失在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