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0 Bundaberg

今天下午一點才上班,昨天就和Amy約好了要在陽台吃brunch
早上起來開始做brunch,Amy果然準備了很豐盛的早餐
吐司抹奶油夾鮪魚玉米蛋、蕃茄、cheese
還有優格、香蕉、蘋果,我自己泡了一杯奶茶
兩人悠悠閒閒的坐在陽台吃
可惜今天沒有太陽是陰天,風大有點冷

12點了,正要換衣服準備上班
Josie接到電話,說今天不用上班了
之前一直想今天day off,昨天問了管人事的小姐
卻因為今天太多人休假排不到我
意外放假了正合我意

吃完brunch把洗好的衣服曬一曬
把垃圾拿去倒,把瀝水的碗盤收起來
把客廳、廚房、浴室和自己的房間的地板用吸塵器吸乾淨
雖然看起來沒有多大的差別
但我知道整個空間是比較乾淨了

然後坐在陽台的椅子上吹風曬太陽發呆
好像可以就這麼一直坐著,到天荒地老
在澳洲,就是要過這種生活才對

早上醒來前的恍惚中
隱約覺得身在台北的家中,躺在自己的床上
我的床旁邊一樣緊貼著窗,房門在一樣的方向
鬧鐘響了,我翻身去按掉它,卻摔下床


今天是星期五,晚上Central Hotel會把餐廳改成pub
有DJ、現場演唱,當地的年輕人、背包客會去喝酒跳舞
Amy想去跳舞很久了,但都因為大家工作太累沒人想去
這次因為Amy過幾天就要離開了,就陪她去玩一玩

出門前,女生們換衣服的換衣服,化妝的化妝
所有人都在準備著,讓自己漂漂亮亮的
除了我
當所有的準備工作正在進行著,我突然覺得我很尷尬
我不會化妝,也沒有漂亮衣服,不戴耳環首飾,甚至連平常的保養都沒有
女孩兒們工作時也是狼狽,一旦要玩樂就讓自己有別於工作時的樣子
而我不管是工作還是去pub,都是牛仔褲加T-shirt
一直到出門前十分鐘,我都還穿著睡衣睡褲
她們認真的問我,你要去嗎?

在這群女生裡我顯得格格不入
有一度,我甚至希望我也是其中一個可以把自己打扮得美美出門的女孩之一
化上眼線眼影腮紅口紅,把頭髮盤成性感的樣子,穿露出肩膀美腿的洋裝小皮鞋
which,
是長大後這十幾年來我認為我不需要也不適合的東西
而現在居然動搖了

在pub裡,電音充斥
女孩兒們開心的在桌邊喝酒或在舞池跳舞
我手足無措,卻得裝出自在的樣子
酒不好喝所以沒多喝,音樂不是我的音樂所以沒跳舞
pub裡歡樂的氣氛和過high的人們讓我不解
我冷冷的看著這一切

想起一華姐姐說的,在劇場裡和其也crew的格格不入
我也常常覺得自己在一個團體中顯得格格不入
不管是在工作上和其他crew相處,還是現在的我參加的這些漂亮女生的活動

格格不入是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