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4布里斯本Wamuran

早上又戰戰兢兢的進到鐵皮屋
一方面是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再和負責的女士確認工作
一方面是很怕遇到和我們同住的女生會尷尬
但我們都知道這一趟進去肯定不會馬上有工作,只是想讓對方知道我們想要工作的決心
總之,在心裡默想了一下要說的話,還是提起勇氣進去了
坐在工作桌邊的是不同於昨天的另一個女生
我又問了她負責的女士在不在
她知道我們要來問工作,一臉很熱心的要幫我們找人去了
哪知昨天告訴我們負責人不在的那位女士冒出來
又再一次強調如果有任何工作會再打電話給我們,不讓我們見負責人
還不高興的說我們不能每天都擅自跑來
要我們別再來了直到她打電話給我們

幾乎是逃著出來的啊,膽小的我們!

沮喪的回到家,我打電話給bundaberg的working hostel
對方問了我是誰給我們的電話,來自哪裡等等
說目前沒有給三個人的床位,但週二也許有幾個女生要離開
要我週二再給他一次電話,而明後天如果有任何消息,也會先打電話給我
我問了工作上的幾個問題,他都很nice的回答我
知道我英文不好也會說得比較清楚

然而同時,Ida一直在等的另一個草莓包裝的黑工也有消息了
有四個缺,要我們星期一就到
Ida很是困擾,她如果放棄草莓包裝,又不知道bundaberg工作要等多久
如果先去草莓包裝,bundaberg又有工作來了那不是要搬來搬去

而我則是已經決定要等待bundaberg的工作了
這幾天聽同住的女生說起草莓包裝
沒有一個不是愁雲慘霧的
因為是by contract,包裝速度決定賺錢速度
但因為品管的人每天甚至每時段都不同
為了因應不同品管人員的要求,再加上草莓的確是不好包裝
所以速度總是快不起來
這麼好幾天下來了,每天工作八、九小時,也才賺了二、三十塊
投資報酬率之低的!
所以即使今天一大早還是去鐵皮屋要工作
實際上我已經對草莓包裝失去興趣了

Ida和Amy的決定是星期二一大早我們打電話給bundaberg的working hostel
如果仍然要等,他們當天就會離開,去另一個草莓黑工
而我決定要留下來
看起來像是終於要和Ida分開了,有些鬆一口氣,也有一些惆悵
我和她相處的課題還沒結束呢

快十點,房東幫我們打電話給昨天討論的那間working hostel
還是沒有和對方講到話,我們決定親自去看一看
在車上,房東說他想起來這個地址,房東好像曾經去幫他修過房子
但那人怪怪的,當時房東知道這個人不會付錢,就再也沒回去了
車子開過去,房東說果然是之前他修的那棟房子
房子看起來破破舊舊的,外面種滿了樹,很是雜亂陰森
我們決定不要進去,就當做沒事開車出來閒晃好了

回程房東又繞去我們家附近的另一家草莓園
就是門口有寫電話的那一家
房東要我再打一次電話問問
其實有點意興闌珊,但是房東對我們那麼好,也很希望我們能留下來
就當場打了
接電話的女士說目前沒有工作,但星期一可以再打打看
也許可以幫我們安排之類

回到家,房東大概以為我們很沮喪
下車時他要我們smile,我給他我的假笑
其實對我來說不是沮喪,反而是有點心不在焉
一直想著這幾天發生的事

下午走到涼亭想再寫寫日記
電話又來了,是早上聯絡的bundaberg的working hostel的老闆
說星期一有工作了,要我們明天就出發,他會來車站接我們
我幾乎是用飛的回房間告訴她們這個好消息
Ida和Amy聽見都歡呼了起來
這對我們來說真是這一陣子以來最好的消息了
一切問題都解決了
我們不用再苦苦去追問鐵皮屋的工作
Ida也不用在等或不等之間無法決定
我們只要儘快找到去bundaberg的方式

唯一的問題就是之前採草莓還沒拿到的錢很有可能再也拿不到了
Andy不願意匯錢給我們
我們認識的,還在為Andy工作的台灣人也一個一個都計劃要離開了
但我完全不想去想這個問題,太令人煩心了

當然,找到工作第一件事,就是向房東報告這件事
因為他實在幫我們太多太多了
而且明天要離開,也得第一個讓他知道
我們進到房東的房間,他正在看電視
我告訴他好消息是我們找到工作了,壞消息是我們要離開了
我們謝謝他為我們做的一切,說晚上要做飯給他吃

後來Amy說要請房東教他打撞球,他們打了一局
又換我和房東打了一陣,其中一局因為房東失誤,所以我還贏了呢
然後我們就去廚房幫Ida煮要給房東吃的晚餐

除了煮晚餐給房東,我們也想和房東一起吃個飯
所以當我們把好幾個裝滿食物的盤子端進房東家時他還嚇了一跳
我們就安安靜靜的在房東家昏暗的廚房一角吃飯
安安靜靜的,很難得才說上一兩句話
下午房東才說我們離開後就沒有人可以和他閒嗑牙了

這一陣子住在這裡的台灣人也只有我會和房東聊天
常常我拿著大毛巾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房東就會來坐在石頭上
或是我在涼亭寫日記,他也會出現在旁邊靜靜的坐著
然後我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一些無聊的小事
後來住進來做包裝的女生們工作時間太長,早出晚歸,也沒人和房東有太多交流

吃飯的時候他也很關心明天我們即將要去的工作,和我們接洽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工作、薪水好不好之類
我覺得非常開心,能陪這個好心又孤單的大叔度過這短短的三個禮拜
也很開心,能陪他安安靜靜好好吃一頓飯
像家人一樣

安安靜靜的氣氛中有一股幽幽的離愁

Everything comes for a rea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