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3布里斯本Wamuran

早上又去隔壁的鐵皮屋包裝工廠問工作
但負責的那位女士今天休假
另外一位女士告訴我們如果有任何工作會再打電話給我們

我拿著電腦到小涼亭坐著,把昨天在圖書館上網看到的工作資訊打開整理一下
想順便打幾個電話,其中有兩個工作是在北領地的roadhouse
還有一個是在布里斯本市區的backpackers做housekeeper交換住宿
我先打了北領地的roadhouse
其中一個講話太快聽不懂,另一個沒有人接
然後打給市區的backpackers,說明天剛好有一個人要離開
希望我可以儘快去interview,儘快開始工作

我講電話的時候房東剛好走過來要聊天
聽到我講電話,我們討論了一下,時間還早,我決定今天就衝過去interview
也許要花很多車錢付給房東及火車,但對我來說都是值得的
不去試一試怎麼知道,即使沒有薪水,至少我可以有housekeeping的經驗
而且住在市區要找其他工作也比較方便
再加上布理斯本河節快開始了,說不定還可以去當義工之類

很快的吃過午餐,房東弟弟也來了,拿了一份報紙,上面有找farm hand的廣告
房東要我馬上打,說不定可以立刻工作就不用去市區了
我猶豫了一下,房東就把電話拿過去幫我打了
我事後才知道他是和一個香港女生通的電話
大概是老闆不在,就留了我的電話號碼

房東突然覺得幫我打這通電話不妥
要我用別人的電話以別人的名義再打一次
我打了但總是沒有人接,於是我就先出門了
到了車站,剛剛和我聯絡的女生打電話來說工作已經給別人了
她知道我正在路上,說我還是可以過去看看,也許下一次還有機會
我想了想,房東建議我不要去,浪費時間和車錢
於是我回電說不去了,但希望如果得到工作的女生離開可以再打電話給我

心情很是複雜,雖然是沒有薪水的工作,失去了應該也不可惜
但又少了一個機會可以學習、可以累積經驗、可以離開這裡……

房東帶我去車站對面的shopping center,要幫Amy買冷凍薯條
我順便找了要刷衣服的刷子
牛仔褲上都是泥土洗不掉,要刷一刷才行

然後房東順道去買pizza當晚餐,租了電影

回家後,Amy興沖沖的說剛剛找farm hand的那人打電話來
要我們明天早上去找他面試
時薪17塊多,工作包羅萬象,從摘採水果到kitchen hand都有
但是晚一點卻有一個香港女生打電話來
說這老闆是騙人的,只想賺我們住宿費,因為她已經等了兩個禮拜都沒有工作
她趁著老闆不在打電話來告訴我們,因為她自己也要走了
我們三人討論了一下,決定不要去面試了

再晚一點,我也接到電話了,但他卻告訴我明天住進去後天就有工作
因為他那兒是working hostel,所以我一定得住進去
我回他因為我的工作還沒結束,所以明天沒法過去了,等幾天再給他電話

我們去找房東討論這整件事
大家都覺得這個人整個bullshit
房東跟我們要了那個人的地址
他說就他所知那個區域沒有任何hostel,只有一堆民房
房東建議我們還是可以去和他聊聊,探探情況
甚至是在門口看看,如果覺得很怪也可以馬上離開
而且出發前房東會幫我們再打一次電話和對方談談
如果那人很怪我們根本連去都不用去了

房東啊,你人怎麼那麼好!

晚上Ida和同房的女生聊天,知道她剛從Bunderburg來
聽她說起那裡的狀況似乎還不錯,住宿品質和工作品質都很好
薪水也不差,又是白工,working hostel的老闆也很照顧大家

Ida向她要了電話

這就是我做不到的事
即使知道對方手上有很好的工作資訊,我還是不敢厚臉皮的向人家要電話
因為將心比心,我也不願意把手上很好的工作資訊任意留給別人
如果介紹去的台灣人表現不好,不只是壞了自己的名聲
也對老闆不好意思
而且總是一窩蜂的台灣人,誰知道這個資訊會不會外流再外流
到時老闆就有接不完的台灣人打去的電話了

但Ida很大膽(還是厚臉皮?),總是可以打聽到很多資訊
想想這樣也好,她負責找工作資訊,我負責和工作聯繫
而後來才加入我們的Amy就是個很好的意見參考對象
Ida有時主觀意識太強了,很難和她商量事情

明天早上要去鐵皮屋再試一次
然後房東要開車載我們去奇怪的working hos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