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9布里斯本Wamuran

今天剛好day off,可以去鐵皮屋問工作
早上七點半就去鐵皮屋了
外面已經有幾個女生在等,是在那兒工作的女生

過一會兒我們要找的女生來了
才剛到,但看起來就很忙的樣子
她說英文好快聽不太清楚,大約是一週內會有工作
我們匆匆留下電話,問了幾個問題就離開了
雖然她很有把握會有工作
但除非我已經開始工作了,否則永遠都會有變數

然後走路去郵局,媽媽說寄給我的包裹星期五就寄到了
興沖沖的跑去,果然領到了
看著包裹好一陣,就是捨不得拆
雖然都知道裡面裝了什麼,還是會有拆開包裹前的期待感

好不容易看夠了,跟郵局借了剪刀拆開來
除了防曬乳、口罩、Ida要的襪子等等
還有一些夾心餅、軟糖、七七乳加巧克力
看著這些媽媽親手幫我準備的,大老遠從台灣寄來的東西
我想家了

不想回宿舍跟人說話,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的
就坐在郵局門口的椅子上發呆曬太陽想事情
突然有人經過,是一起在農場工作的台灣姐妹(Mia和Meimei)和印度夫妻
他們也為Andy工作,和Andy他們住在一起
四個人出來郊遊踏青

我就跟他們一起踏青去了
之前在農場工作都沒機會好好聊天
聊開來之後發現她們也是很有想法的女生
兩姐妹家住在南投
姐姐已經出社會工作了幾年,但已經在Godano工作了16年了
妹妹則是大三休學,來這裡想找到自己想要的走的路
父母都很贊成她們出來看看世界

姐姐說之前有一個朋友來這兒打工渡假了一年
回台灣後變得很獨立
妹妹說希望在這裡的磨練可以讓她以後更有勇氣面對困難
因為「這一年都撐過去了,還有什麼是不能處理的呢」

對於手足一同出國我也常常好奇他們怎麼和對方相處
會吵架嗎?意見不同的時候怎麼辦?
她們說在台灣吵起來可以好幾天不說話,甩門什麼的
但在這裡,即使吵架了也會試著儘快把事情溝通清楚
因為在這裡吵太久是沒有意義的

我們談了很多,我很佩服她們的思考,有條理又成熟
兩人感情很好也讓我羨慕

我們在附近走了一陣子,風景很好
然後就回到IGA,買了一些東西,他們就回家了,我則又在IGA門口坐了一陣

下午回到家坐在外面的小亭子寫寫日記
有一頭牛不知為何被放進來了,就在我們的院子裡走來走去好好笑

昨天才來的女生今天就要走了也太誇張
說是回程的機票提早了,想趁回台灣前好好再玩玩不工作了

晚上有十個女生搬進來了,Ida的朋友Amy也從墨爾本結束語言課程來這裡了
這裡又會從安靜變成吵鬧,空曠變成擁擠
好煩人好擠好吵
但房東很開心

而且這些人就是在我們的農場做包裝!!
覺得好生氣,我們那麼辛苦到處找好不容易才問到有包裝的機會
他們竟然一進來就可以包裝了好想哭
我猜我只是嫉妒而已

不過他們是黑工,薪水比我們今天早上問到的還低
希望下個禮拜可以順利進到鐵皮屋裡做包裝白工
我真的想好好的工作,有穩定的感覺
而不是換來換去搬來搬去,找工作找來找去

但是,人太多真的好吵
不喜歡

這十個女生是另一個台灣工頭(還是司機?)Fire帶進來的
就是Andy之前要把我們安排到他那邊去做時薪14有草莓車的採果
Fire看見我,說如果我要做packing,他也可以幫我安排
可是我已經秘密的問了旁邊的農場,就等他們的消息了
所以我就虛應了阿飛一番,留下他的電話

結果結果
稍後我閒來無事查看電話簿的時候發現
Fire的電話竟然和我們之前聯絡的,馬來西亞口音女生
要我們星期一到星期二開工,在Caboolture附近的,Connie給我們的包裝黑工工頭的電話
是一樣的啊!!!!!!!
(詳情請見7/17)

所以所以
如果我們當時選擇那個包裝黑工的工作
然後帶著我們的行李離開這裡,和那個工頭在Caboolture車站見面
我們
就會被送回原來住的這裡啊!!!

那一切豈不是瞎忙一場,搬出去又搬回來,還遇到認識的工頭
真的很瞎啊!!!!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