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沖繩的最後一天
還是一樣的時間起床,吃一樣的早餐
坐在一樣的位子看一樣的書曬一樣的太陽

這十幾天竟也就這麼過完了
下次要再這麼悠閒的度假不知是何時了
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到這次認識的這些可愛的人們
有點感傷

在和Tomi San約定好來接我的時間之前
已經把行李都整理好放在玄關了
然後開始祈禱Tomi San凖時赴約不要遲到

我蹲坐在門口等,陪我一起等的Aki San問我相信他真的會來嗎
I hope so. 我故作鎮定的回答
一邊盤算著如果Tomi San沒來要怎麼叫計程車
來不來得及趕上飛機,會花上多少日幣等

一開始,其實Tomi San是有事的,他今天本來應該去醫院複診高血壓
可是後來又說要取消為了載我去機場
我說請你好好的去醫院看病吧我一個人沒問題的
但他很堅持,盛情難卻again,也就謝謝他了

然後他來了,幾乎是分秒不差在約定的時間到達
和民宿的朋友道別後我坐上車
(Aki還向他道謝說Lucy麻煩你了好好笑)
開始擔心車多的路況能不能在櫃台關門前check in
所以心不在焉的聊著天
好不容易挨到停好車,Tomi San又堅持送我進去
我只想狂奔進櫃台,一個人不管多狼狽都無所謂只要趕得上就好
一再的向他道謝說我一個人沒問題的,Tomi San回去也沒關係喔
他只笑瞇瞇的說,沒關係,有朋友在機場,我去找他
便一路陪著我走進機場,陪著我等check in

離起飛時間剩一個小時,櫃台前大排長龍
所幸這是個小機場,這些人都是同一班飛機,不會丟下我的
我再一次請Tomi San回去,還是得到一樣的回答,然後他去抽根煙
等了許久終於換我了
地勤人員搞不懂我的機票,問我有沒有香港的簽證
一旁的中國籍地勤裝懂問我台胞證呢
我再一次強調我只是轉機沒有要入境香港所以不需要簽證
在櫃台前等了一會兒
遠遠的看到Tomi San一個人坐在大廳的等候椅上

這位寡言的阿伯啊,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身為一個公司的社長
常常下班後就四處去喝酒唱卡拉OK
(也不管是不是假日就帶遊客去水族館?)
雖然也有很多好朋友(酒友?)
但看他總也是獨來獨往,也沒聽他說起家人
他快樂嗎?
他會感到孤單嗎?

拿到登機證,我如釋重負
拎著背包走向阿伯,他笑瞇瞇的說好了嗎?
然後伸出手來,我用力的握了一握
輕輕抱了他一下,對他說一切的一切謝謝你,要保重喔!
然後他很阿沙力地走了,頭也不回
我看著他的背影,心頭上又輕又重,一股無法言喻的感動與不捨湧上來

旅行總是這樣
你所見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是此生最後一面
要和這些人永遠的失去聯絡,實在太容易了
而他們在旅途上給你的幫助關懷鼓勵感動
也因此無法回報了
每每想到這,又是感激,又是遺憾

但是Tomi San啊,
他有和我約定好十一月要來台灣
(也許和Take San和Satoshi San一起喔)
雖然我會很頭痛要怎麼招待他帶他去哪玩
但我也會很開心他再一次健健康康出現在我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