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i San說,回台灣前,再去一次Yukari吧

我想距回台灣只剩兩天了,就今天再去一趟道別好了
傍晚走過去,一樣先點了啤酒,幾樣小菜
老闆看我來了,幫我打電話通知Tomi San
所以一會兒他也來了
還有幾個上次也有看過的客人,一起聊聊天

突然他們說,去唱卡拉OK吧
啥?卡拉OK?認真的嗎?
旁邊的客人和Yoshie San又開始慫恿我,去嘛,很好玩的喔。

去就去誰怕誰,水族館都去了卡拉OK算什麼
於是就和Tomi San、Take San一起走路去附近的卡拉OK店

走進店門,其實看起來就是一家小一點的酒吧
有幾張小桌子和吧台,並不是錢櫃那種的包廂,也沒有舞台
各桌有各自的無線點歌機和一支麥克風
就在自己的座位唱,全店的人一起共享音樂

我們坐在靠門口的一張
老闆娘熱情的端出酒瓶杯子和冰桶幾碟菜,和我們坐在一起
開了酒倒了四杯,其中一杯是她自己的
然後向在座的我們敬了一杯,又熱情的說了些話

真的很會喝哪這些人!
剛剛不是才從居酒屋喝過一輪,這會兒又是另一輪
總算是見識到日本人的下班後飲酒文化了

雖說是卡拉OK店,但真正在唱歌的沒有幾人
大部份的人都只是喝酒吃菜抽煙聊天
很偶爾才有人點歌來唱
老問娘依舊熱情的穿梭在店裡,一桌又一桌的和客人聊天喝酒(也會打情罵俏?)

Tomi San要我點首歌來唱,我翻了幾頁,雖是有可唱的中文歌
但還是有點害羞
我說Tomi San和Take San先唱吧,我把點歌機遞出去
Tomi San要來一個玻璃杯,然後和Take San一人放一張千元大鈔到杯子裡
想說這是要給老闆娘的小費吧,那我是不是也要掏一張放進去才不失禮
一邊猶豫著一邊點歌機又回到我手裡,Tomi San和Take San已經各自唱完了

我苦惱的翻著點歌機,心想這些中文歌他們又沒聽過,肯定不能引起共鳴
然後救星出現了,我看到鄧麗君的名字
基於想做好國民外交的心情,我點了她的歌
果然Tomi San也能看著日文音譯跟著哼了起來呢!
我得到熱烈的掌聲,和杯子裡的千元大鈔

啊,原來錢是要給唱最好的人嗎?(自己說自己唱得最好)
我嚇了一跳,連忙把錢推回給兩位老人
說,不行不行,不過是一首歌而已,堅持不收
推來推去,Take San默默在胸前把兩張紙鈔折了又折,變成了一個小巧的幸運符
他說,lucky paper。
我雙手接過來也點著頭說,lucky paper,慎重地收下了

有幾位Tomi和Take San的朋友來來去去
一起喝酒聊天
這就是日本人的社交生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