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莊工作兩年,認識了一些鄰居

樓下的公司員工
這三個人每天都會在7-11的用餐區吃中餐
他們是我們公司樓下的公司員工
不知道到底是做什麼的,也許是物流,或貿易
每次我去時,他們已經坐在那兒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滑手機了
談話內容就圍繞著生活瑣事、工作打轉
不難想像他們是好平常好平常的上班族
很少接觸到同事以外的人
假日會跟著網路上的評論去看一場熱門電影,排隊吃一頓限時90分鐘的飯
用上班存來的錢很保守的買一點基金
對於工作沒什麼不滿,但也不特別開心,它就只是個工作而已

有天他們聊到明星的八卦
「欸,報紙上寫xxx(某男藝人)和xxx(某女藝人)在一起!」
「現在的記者都馬愛亂寫,製造新聞。」
「可是男生從後面環抱女生耶!環抱耶!」
「可能是禮貌性的擁抱啦。」
「但它寫環抱耶!你會環抱一個不是你女朋友的女生嗎?」
然後他們持續說著環抱的話題,一邊離開座位,緩步走向公司,一如往常
他們的午休時間結束了
而我會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然後繼續坐在窗前發呆
直到我的午休時間也結束為止

宅急便物流士
從停車場走到公司得走進一條死巷子
死巷的一端有道鐵門,鐵門旁開一個小縫,我得從小縫穿過去
我每天都很準時在八點二十五分下車,走向小縫,打八點二十九分的卡
有另外一個人也很準時,他會把貨車暫停在鐵門前
在車上翻著一疊貨運簽收單檢查什麼似的,有時滑滑手機
然後騎著機車戴著安全帽的女生會出現
兩個人會親密的講講話
當然一定有隻狗,是女生把牠裝在寵物籃,放在腳踏墊上方載來的
男生一定會抱抱那隻狗,很溫柔的抓抓牠的脖子,理理牠的毛
女生在一旁很開心甜蜜的樣子
(他們在約會呢!)我一邊在心裡這樣想,一邊若無其事的從他們身邊走過去

早餐店1
公司附近有好多好多家早餐店
好多好多家
但真的有好喝奶茶的只有一家
可是自從開車上班,就不會經過那一家了
只好去第二好喝的那家
兩個年輕老闆女生會好有禮貌的問聲早安
然後幫我準備早餐
附近也有好多好多家補習班
好多好多家
好多好多小孩
早餐店的兩個年輕老闆女生很認識每個小孩
「趙沛涵,你的巧克力吐司好了!」
「吳民翰,你今天要吃鮪魚蛋餅嗎?」
「王雅藝,你弟弟的紅茶沒喝完你幫他拿回去。」
「李緯倫,你的數學作業寫好了沒?」

7-11店長
公司樓下的7-11最常去
有時早上也去,中午也去
店長是個好客氣好客氣的女生
「謝謝你喔謝謝謝謝!」是她最常講的話
「不好意思喔一共是30元喔謝謝,收您50元謝謝,找您20元謝謝你喔!」
買了泡麵去結帳「今天吃泡麵啊!」
買了關東煮「關東煮買四送一喔謝謝!」
過了一點才去買飲料「吃過午餐了嗎?今天比較晚喔!」

店長,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我喜歡喔!」她一定會這樣回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