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1 Bundaberg

這幾天的工作時數都好長,幸虧每天早上都吞了一顆維他命B
維他命B真是很好用
當同伴都昏昏欲睡時,我的精神還很振奮,也不容易覺得累

因為前兩天一直被換到不同的輸送帶
最後的位置變成我在Amy對面
在Amy對面實在是太好玩了,短暫休息的時候可以看她搞笑或是戲弄她
今天雖然工作得很累,但也玩得很開心

稍晚的時候,大supervisor親自過來一個個教我們要怎麼包裝才會比較快
她示範結束後,對我說You are doing a good job. You are doing a really good job.
我覺得很感動,我並不是最好的,但她總是不吝嗇給予員工鼓勵
我忘記了,我是不是也曾經讚美過我的助理,告訴他們,你們做得很好

今天是香港女生Conny的生日
晚上大家各自準備了不同的點心要給她一個驚喜,幫她慶祝
我最不會做什麼點心,所以就很偷懶,和Ida去Iga買了一桶冰淇淋了事
好不容易等到Conny回來(她男朋友故意把她叫去市區買東西讓我們有時間準備)
她一進門,我們唱生日歌,她的(所謂的)好朋友們送上為她準備的禮物
她害羞,她感動,她們擁抱,我起雞皮疙瘩。

好害怕這種場合

稍晚,Amy和Joice向一個台灣女生G學西班牙文
我在旁邊插花,有一搭沒一搭跟著唸,唸一唸就放空了
然後Joice先回房間,不一會兒Amy跑出去接電話
莫名奇妙剩下我和G,不得已和她聊起天來
昨天第一次和她說話
她的問題是一連串的,你叫什麼名字,來澳洲多久了,幾年次的,為什麼來澳洲……
完全沒有空間讓我反問她同樣的問題,也沒有空間給人與人之間的尊重
每一個問題都帶著侵略性,每一個問題都在惦我的斤兩
很不舒服
但我不在第一時間決定我對她的喜惡
我試著聽她說話,釋出友善
今天和她聊天的過程,我看到一個激進、野心、自信、驕傲的女生
她對於自己的工作、自己的能力、自己的興趣,充滿自豪
而且不時會試探別人,以別人的經歷、成就,決定別人在她心中的份量
也決定她和別人的高低關係

然後她談到政治
我一向是政治冷感,甚至是厭惡
而她是熱衷的
她談到對兩岸關係、對中國人民的看法
甚至因此而排斥去中國旅遊
我只能說,她充滿了偏見

但是她對於工作的想法,倒是小小激發了我一下
她在貿易界待了幾年,雖然不是她最喜歡的工作
但也是全心全意的投入
她說,希望她的下一份工作,會是她未來十年都想做的

我的未來的十年,想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