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凱恩斯的生活堂堂邁入第七天了,一個禮拜了呢哇塞
早上又去了一趟可以介紹農場工作的旅遊資訊中心
我知道還得再等,但好像從來沒問過他工作細節
所以就又去了一次,櫃台人已經認識我了吧呵呵
工作大概就是摘水果,住在農場裡,稅前一小時18塊吧沒聽錯的話
然後他印了一份資料給我,原來也是一間working hostel
不過看起來規矩很多,而且住的還不便宜呢奇怪是不是我看錯了
壞消息是,從第一次他要我過四天去問
到第二次他說要等兩週,到今天他說要等四到六週
我決定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一定要再問問別的農場才行

正在路邊看資料的時候Bhupi竟然遠遠走來還叫我的名字
我跟他說了今天的情況,他說昨天不是跟你說了嗎坐公車去別的城市找找
呵呵最好是聽得懂你說的話
然後又邀我1:00去Coffee Club喝咖啡,我沒答應,說是要打幾通電話找工作
然後又聊了一下他就走了,臨走前還說等會兒碰面
終究是沒去,總不能一天到晚喝人免費的咖啡吧

然後回旅館打電話去National Harvest Labour Information Service
打通之後還問了我名字,在哪裡,有沒有車,才告訴我今天放假明天再打
裝肖維。
然後打電話給在背包客棧上po文找人的棧友
聽口音是個香港人,他說工作要等到5/20才開始,他手上有上百人的電話
他不知要怎麼安排先來後到的人,甚至有人願意付他$100介紹費
轉來轉去我才聽出他話中的意思,就是委婉的要錢
當然雙方都還是很有禮貌,這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事
掛上電話後我傳訊息給他說我要這份工作
等到20還是有點太久了,我也不會傻到痴痴的等他
總之還是得試試別的

不過我的預付卡已經沒有錢了
於是下午就在海邊發呆
從昨天晚上開始就斷斷續續的下大雨,一直持續到今天
所以一邊發呆,雨就一邊下下來了
澳洲人都不撐傘,直到雨大到沒辦法才開始找遮雨的地方
我也因為這樣躲在樹下一陣子

然後再去儲值預付卡
想說再去woolworths買點麵包和沙拉油,原來那一袋麵包還沒吃完就發霉了天哪
可是今天雖然還在放假,不知道在放什麼東西反正大概是個國定假日
搞得很多商店都沒開,woolworths也沒開可惡那我明天早上不就沒麵包吃了

去麥當勞上網好了
可是沒什麼進展,倒是看了幾個找伴的資訊,也許真的可以找個台灣人來做伴
不然總是一個人太太孤單了

晚上回旅館又煮了一鍋飯,這次煮得比較多,可以吃兩餐多
然後炒一炒,和上次一樣,但這次比較沒那麼手忙腳亂了,也比較好吃
而且加了昨天在市場買的香菜又更添風味,香菜跟什麼都好搭啊!
想說明天可以來滷肉
先去火車站的Cairns Central買豬肉塊,再去亞洲超市買紅標米酒
醬油和糖可以用公共的,也有大蒜
不過昨天買回來的薑已經發霉了,昨天買的時候就已經濕濕的,我應該更注意的
難怪今天有點拉肚子

一邊吃飯,旁邊坐來一個日本女生,我今天下午回旅館時她正在另一張床上睡覺
不甘寂寞又聊了起來,她來這度四天的假,兩天在Cairns兩天在Brisbane找朋友
早上去green island浮潛明天要去Cape Tribulation
kana五年前19歲的時候休學一年來澳洲打工度假
除了學英文的三個月,做的都是農場工作
本來是九州人,現在在東京附近的某個小城工作
她的英文很好,口音不重說得很流利文法也很好
然後她就出去逛逛了

等我吃完飯洗完澡煮好四物坐下來要打日記
她逛回來,坐在我的桌子前吃晚餐
兩人又小小說了一些話
有一個人坐在你的小小桌子的另一端,感覺真好

她拿了一本免費的tour guide TNT
翻給我看裡面有幾個working hostel徵人的資訊
其中有一個Berri backpackers她曾經待過

其實有很多人知道你要找工作,是很樂意把他們知道的告訴你的
這一個禮拜雖然過得不是很開心
但是想想也遇見好幾個願意和我分享資訊和心得的人,不管他的國籍或年齡是什麼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他們幫助我一樣好好的幫助別人
不論是實質上的資訊,或心理上的安慰
DSC084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